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送戲飛】《致命24小時》致敬港產驚慄片 重現美女絕境困獸鬥

有片|【送戲飛】《致命24小時》致敬港產驚慄片 重現美女絕境困獸鬥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2-26 16:38:3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對廣大觀眾來說,葉念琛導演的強項是拍攝「愛情電影」,但在即將上映由湯怡、潘燦良、吳卓羲主演的新作《致命24小時》,葉念琛放棄強項,以驚慄電影給觀眾帶來「驚艷、暴力」的嘗試。他表示在八、九十年代時,有大量港產驚慄電影上映,當時身為影評人的他對這類電影達到迷戀狀態,所以用新片向當時的港產驚慄電影致敬。葉念琛希望「復活」此類型的香港電影,因為要久不久拍攝一些讓觀眾猜不到的電影題材,才可以帶來新鮮感。

  說到驚慄港產片的養分,葉念琛對港產驚慄片的「初體驗」,是當年新浪潮導演之一梁普智導演的作品《生死線》(1985),他稱:「電影故事講述,由岑建勳飾演的張老師帶學生到東坪洲露營,卻在島上遇上古怪的三兄弟,弟弟三發更想把其中一位女同學娶為老婆……」葉念琛表示這部電影帶出驚慄片的一種模式和元素,包括被困隔絕的地方、對美女的剝削、變態殘暴男人、殘害和虐殺等等。

02.jpg
湯怡的盲女角色加上前導海報的性感造型,讓觀眾想起葉玉卿與黃秋生的經典電影《盲女72小時》。

  他稱:「電影海報發布後,回響都頗大。首先,馬上令大家聯想到葉玉卿和黃秋生的舊作《盲女72小時》,而我亦想透過向《盲女72小時》致敬之餘,嘗試以我的手法來『重現』港產三級片典型的性感美女大戰變態男的戲碼。」

03.jpg
潘燦良的精彩演出被電影譽為「廿一世紀凌虐代言人」。

  潘燦良首演變態角色

  今次由實力派男演員潘燦良飾演肩負「變態」、「復仇」和「虐待」的男主角,他稱:「十分具挑戰性,在某些場面我對湯怡要有狠心摧花的狀態,對着她要下手其實不容易……多謝導演發掘出潘燦良的另一面。不過部分場面太激烈,拍完後要稍作休息才可再拍下一場。」潘燦良笑言電影拍完後,感覺上經歷了一場進化:「因與湯怡對打的戲,動用了武術指導是我的首次,原來潘燦良可以做動作演員。」

04.jpg
導演葉念琛(左)協助湯怡(右)入戲。

  湯怡在電影中飾演「受虐」的盲女加上有超性感演出,是從影以來的首次嘗試。她表示要蒙着眼進行練習及體驗生活:「使我感受到,原來人突然失去視力的確會產生一種恐懼感。覺得今次演出最大的挑戰是演盲女,因做戲時與對手全無『眼神交流』。」她強調演完盲人後,覺得整個人敏感了,會多用其他官能去感受周圍的人和事,觸覺更靈敏,是意外收獲。(記者:雲遜)

05.jpg
吳卓羲的出軌惹來潘燦良對湯怡的百般凌辱。

  小心劇透

  作家阿寶(湯怡飾)與醫生丈夫楊耀華(吳卓羲飾)過著完美的夫妻生活,但一年前阿寶遇上嚴重車禍後失去視力。意外後,阿寶極力適應失明生活並繼續寫作。某日,楊醫生要出差把阿寶獨留家中兩天。此時,不速之客鄭文迪(潘燦良飾)卻上門要找楊醫生。得悉只有阿寶一人在家,鄭文迪潛入楊宅貼身暗窺阿寶一舉一動,將她玩弄於股掌之中,原來文迪和楊醫生有著血海深仇,豪宅之內,盲女與變態男,廝殺24小時!但看似一場貓捉老鼠的凌虐遊戲背後,更兇猛的野獸其實卻在暗角虎視眈眈……

06.jpg

  睇商報有着數


  本報現送出《致命24小時》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12月29日下午3時前,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及地址,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索取《致命24小時》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鳴謝:英皇電影


  電影問題:

  問題一:請寫出電影女主角的名字。

 

  問題二:請寫出電影的題材。

責任編輯:副刊 有片|【送戲飛】《致命24小時》致敬港產驚慄片 重現美女絕境困獸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