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股開盤漲13.77點 法人預明年指數可創新高

台股開盤漲13.77點 法人預明年指數可創新高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27 09:31:51 來源:中央社

 台北股市今日(27日)開盤漲13.77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7975.41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0.23億元。

 台股將於本月30日結束今年交易。法人預期,在明年台股景氣可望持續向上,市場對元月行情高度期待,指數不排除有機會再創新高。

 產業訊息方面,陽明前董事長謝志堅看好明年運輸需求仍大於供給,海運市況將延續多頭,有望好到明年第3季。船公司今年獲利將寫下新高,他認為明年獲利將與今年相當。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指出,中鋼前3季營運績效為亞洲鋼廠第一,市值更擠上全球前3名,今年獲利表現將創下建廠以來新高。展望未來,中鋼將朝「高值化精緻鋼廠」以及「發展綠能產業」方向努力。

 鴻海透過子公司轉增資印度當地孫公司3.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7億元),市場揣測,這是鴻海集團在印度清奈廠區擴充生產iPhone 13產線所需資金。

 法人表示,受年底假期影響,近期交投降溫,不過類股良性輪動,整體格局正向。

責任編輯:高心雲 台股開盤漲13.77點 法人預明年指數可創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