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現首宗Omicron輸入個案 涉美國回澳留學生

澳門現首宗Omicron輸入個案 涉美國回澳留學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2-27 16:17: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日(27日)通報,澳門新增1例輸入性確診病例,為昨日公布的1例輸入性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今日出現相關症狀轉為確診,為第78例確診病例;經病毒基因序列測試,證實患者所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

   該病例為23歲男性澳門居民,12月23日由美國出發,經新加坡於前日(25日)抵澳門,入境時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列為無症狀感染者。該名人士今日出現咳嗽和咳痰等症狀,診斷為新冠病毒肺炎,為第78例確診病例。澳門衛生局公共衛生化驗所對其進行病毒基因測序,今日結果顯示,患者所感染的病毒為Omicron變異株,該個案為澳門首個Omicron變異株感染個案。

   患者今年6月和7月曾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今年8月前往美國紐約求學。上周三(22日)在紐約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為陰性,上周四(23日)乘坐SQ023航班,坐在42H座位,由美國紐約前往新加坡。星期六(25日)再由新加坡乘坐TR904航班抵達澳門,坐在27A座位。他入境後隨即接受檢測,結果為陽性。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的傳染性比Delta變異株更強,呼籲身處海外的澳門居民以「非必要不旅行」為原則,儘量減少非必要的旅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澳門現首宗Omicron輸入個案 涉美國回澳留學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