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總辦「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祝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

潮總辦「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祝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27 16:40:50 來源:香港商報

    在香港第七屆立法會取得圓滿成功之際,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了《「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引起香港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白皮書》旨在對有關「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民主發展的一系列重要問題正本清源,有力反擊內外反中亂港勢力對香港民主發展的干擾破壞,凝心聚力增強各界對香港民主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

1.大合照。.jpg

潮總辦「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祝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全員合照。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2021年12月24日舉行「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祝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同仁與各屬會首長暢談對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和圓滿結束,以及《「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發表的意義和影響。陳振彬主席主持了座談會,他首先對完善了選舉制度之後順利產生的第七屆立法會和各位當選議員表示衷心的祝賀,他指出,《白皮書》全面闡述中央在香港推行並實施「一國兩制」下的民主發展,既符合香港實際情況,也對香港長遠發展民主制度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說,新議會展現了五光十色的新氣象,是具有香港特色的香港民主制度邁出的重要一步。

    這次選舉,潮籍人士展示了團結一心,攜手為香港未來創造更大輝煌的信念,共有九位潮籍人士進入議事堂,他們將積極為潮人和全港市民發聲,監督政府施政。他對這次選舉中五個地區會積極動員起來,各屬會秘書處骨幹和廣大義工都投入到發動鄉親投票的工作中,產生了很強大的影響力表示讚賞。他希望各屬會認真展開學習《白皮書》的熱潮,深入了解中央對香港民主發展的方針、政策和原則立場,凝聚香港一百多萬潮人的共識、達到增強對「一國兩制」下香港未來推動民主制度的信心。

    座談會氣氛熱烈,大家踴躍發言,暢談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支持,期望在香港的良政善治中發揮他們的力量,為香港長治久安貢獻智慧和力量。大家紛紛發言,表達了對新議會的殷切期望。大家認為,《白皮書》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民主發展的誠意和決心,中央是香港民主發展真正的推動者,中央堅定不移地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政策,有利於推動發展香港的民主制度,更讓香港社會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香港的民主發展道路將越走越廣闊。

    《白皮書》的發表正當其時,它對凝聚社會共識、增強市民信心,吸引國際投資者繼續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更上層樓,起着正面而積極的作用。

陳振彬:未來加強青年工作

    該會主席陳振彬作總結發言,他感謝各屬會首長帶領秘書處和義工,為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所作出的努力,並且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他強調,青年工作是未來潮總十分注重的工作,要鼓勵青年人積極投身社會事務,培養青年人的愛國熱情,讓青年人更深入詳細了解國家對發展香港民主進程的重視和推動。

2.陳振彬主席致辭。.jpg

該會主席陳振彬鼓勵該會首長、義工等加強青年工作。

    出席座談會的首長還有許學之、魏海鷹、莊健成、胡池、張仲哲、高明東、孔斐文、李志強、林其龍、孫淑強、高誠、張敬慧、陳少洪、潘筱璇、蕭成財、顏樹堅,以及總幹事林梅。

    出席座談會的屬會有:香港潮州商會、香港九龍潮州公會、香港汕頭商會、香港潮商互助社、潮僑工商塑膠聯合總會、香港區潮人聯會、新界潮人總會、潮僑食品業商會、潮汕三市政協香港委員聯誼會、香港潮陽同鄉會、香港潮州市同鄉總會、香港九龍揭陽同鄉總會、香港普寧同鄉聯誼會、香港菴埠同鄉會、香港澄海同鄉聯誼會、旅港澳頭同鄉會、香港揭陽僑聯聯誼會、香港德教紫靖閣、香港潮文化發展總會、新界東潮人聯會、香港汕頭濠江同鄉總會等。(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總辦「賀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祝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