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同慶聖誕 各國領事相聚中總

同慶聖誕 各國領事相聚中總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27 17:16:41 來源:

    香港中華總商會於12月22日舉行領事聖誕茶聚,加強與各國駐港領事館之聯繫,促進交流。透過是次聚會,中總與各國領事分享了中總的未來發展方向及相互合作機會。

    自2000年開始,中總每年均邀請各國駐港領事與本會成員會面,藉此增進香港工商界與各國駐港機構人員之交流與溝通。過去一年受疫情影響,不少商務活動未能如期進行,但隨着香港疫情漸受控制,本會積極配合最新防疫措施,靈活變化為會員服務。以領事聚會為例,有別以往的酒會形式,今年改以茶聚進行。趁聖誕佳節之際,各國領事和中總成員歡聚一堂,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結交新朋友、發展新的聯繫。更重要的是這個中總每年定期的聚會,有助保持各國相互間持久和密切的聯繫。

中總1.jpg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致歡迎辭。

加強區域合作 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機遇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致辭時表示,在全球面對新形勢的挑戰下,如何透過區域合作創造機遇變成至為重要的議題。中總樂見去年簽訂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 ,並將繼續推動香港加入,促進香港參與區域經濟融合。此外,中總一直鼓勵會員以至全球企業家探索粵港澳大灣區市場的巨大潛力,並為此與多家外國商會舉辦專題講座及簽署合作協議,共同發掘大灣區商機。

中總2.jpg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大使Thomas Gnocchi﹙左一﹚、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左二﹚、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中﹚、阿根廷總領事Gonzalo Javier Sabate﹙右二﹚、以色列總領事Amir Shlomo Laty﹙右一﹚。

新常態 新突破

    蔡冠深指出在國安法保障下,香港返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為海內外投資者帶來信心。展望來年,中總將配合新形勢舉辦多元化活動,協助會員開拓市場,加強與海內外企業家的聯繫。席間並與來賓一同回顧了過去一年中總在疫情影響下的活動情況。

中總3.JPG

中總成員與來賓交流。

    出席茶敘的中總成員包括副會長胡曉明,榮譽會長陳幼南,常董梁海明、梁偉浩、羅富昌、高敏堅、蔡關穎琴、包靜國、陳光明、葉少明,會董張俊勇、周莉莉、關惠明、譚唐毓麗、林宣亮、劉永強、彭楚夫、林增榮、林鎮洪、陳建年、莊家豐、凌俊傑、吳懿容、謝禮明、甘志成、楊凱榮、常勤生、吳江、梁穎雯、關亨時團體會董等。

中總4.jpg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左﹚與日本總領事Kenichi Okada﹙右﹚。

中總5.jpg

中總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左﹚、澳洲總領事Elizabeth Ward﹙中﹚、中總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少明﹙右﹚。

責任編輯:社團部 同慶聖誕 各國領事相聚中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