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再收緊防疫措施 跨年夜不實行宵禁

法國再收緊防疫措施 跨年夜不實行宵禁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28 11:47: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迅速傳播,法國政府周一(27日)宣布,將進一步收緊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但表示跨年夜不會實行宵禁,學校亦會按原計劃於明年1月初重新開放。

 據報道,27日起的接下來三周,法國所有公共聚會的室內活動人數將限制在2000人以內,室外活動的人數將限制在5000人以內。公共客運(包括長途運輸)以及電影院將禁止食用食品和飲料;在酒吧和餐館,客人必須坐著食用所有食品和飲料,不能站立食用,公共交通工具上的乘客必須佩戴口罩。

 法國總理卡斯泰(Jean Castex) 表示,在可能的情況下,法國市民每周必須在家工作至少三天,並且在當地縣政府的授權下,市民在市中心的戶外活動時將被再次強制要求戴口罩。

 卡斯泰指出,法國現在每周的COVID-19感染率為每10萬人就有超700人染疫,已達創紀錄的水平,這迫使政府推出新的防疫措施。(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法國再收緊防疫措施 跨年夜不實行宵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