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優才專才協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

香港優才專才協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28 22:23:0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今日(12月28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首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駱勇鷹主席,王磊任會長,600餘名政商界知名人士及廣大優專才齊聚一堂,共襄盛舉。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外交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參贊及多名港區全國人大、港區全國政協、立法會議員及候任立法會議員等知名人士出席主禮。

專才3.jpg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駱勇鷹主席,王磊任會長。

駱勇:協會將繼續吸納高水平人才

    駱勇在致辭時表示,「功以才成,業由才廣」,人才是最重要的資源、最寶貴的資本和最核心的推動力;「濟濟多士,乃成大業」,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高水平人才競爭成為國際戰略博弈的主要戰場。他指出,協會將繼續從香港配合國家的人才工作戰略目標出發,為香港建設成為國家吸引和集聚國際高層次人才的平台貢獻力量,進而助力國家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王磊:協會將密切聯繫各界

    王磊表示,協會除繼續孜孜以求吸納人才的重要工作外,將繼續密切聯絡社會各界,協力把香港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八方人才就業、創業、生活的物理地標與情感港灣。協會將留意充分發揮本地具備的國際化環境、優質高校資源等各方面的強勁優勢,潛心領會並落實從國家到地方諸多扶持政策,同時盡力探索人才發展體制機制的改進,竭誠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溫馨環境,切實達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預期成效。

專才1.jpg

該會主席及會長表示,將繼續吸納高水平人才,並密切聯繫各界。

    就職典禮上,嘉賓為該會第三屆核心架構及全體理監事頒發委任狀,並對過去在協會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機構頒發嘉獎狀和致謝狀。

專才4.jpg

嘉賓為該會第三屆核心架構及全體理監事頒發委任狀。

    其後,優專協會以「共融·共享·共創」為主題舉辦首屆香港國際人才高峰論壇,聚焦香港如何在全球人才競爭中改善短板發揮優勢、人才在港發展的機遇與挑戰、全球人才在建設香港及國家中承擔的角色等話題進行探討。論壇嘉賓包括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研究所所長毛振華,香港和解中心會長羅偉雄,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李浩然,意大利米蘭博科尼大學戰略與時尚管理Stefania Saviolo及香港城市大學水生動物健康學Sophie ST-HILAIRE等。(記者 呂明霞)

專才2.jpg

該會亦展出成立以來接受媒體採訪的記錄圖片。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優才專才協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