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獅航空難逾3年後 印尼允許波音737 MAX復飛

獅航空難逾3年後 印尼允許波音737 MAX復飛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28 22:5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印尼交通部今天(28日)表示,印尼將解除對波音737 MAX的飛行禁令。三年前,印尼獅航在一次國內航班的例行飛行中發生墜機事故。

    據路透社當天報道,2018年10月,獅航一架737 MAX起飛後不久墜入爪哇海,造成189人死亡。次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737 MAX發生了類似的致命事件,促使全球停飛該機型。

    數月前該機型在美國和歐洲復飛,而且最近其他國家也解除了禁飛令,其中包括澳洲、日本、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埃塞俄比亞。

    印尼交通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對飛機系統的變化進行評估之後,印尼將追隨其他國家解除禁令。聲明還稱,印尼的航空公司機師必須接受額外的模擬器訓練,然後才能再次駕駛該機型。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獅航和埃航接連發生空難,總計346人喪生,失事飛機均為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737 MAX系列客機2019年3月起在全球停飛。

    美國交通部2020年7月公布的報告說,調查顯示,波音提交的737 MAX系列飛機認證文件未提供飛機控制系統的關鍵設計變化信息,以至於美聯邦航空局審批時未把重點放在降低該控制系統的相關風險上。

    2021年10月14日,波音737 MAX項目前首席技術機師福克納在美國德州一家法院被提起刑事訴訟,理由是涉嫌在認證過程中誤導航空監管機構。根據指控,他向監管機構和用戶隱瞞了737 MAX客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的關鍵信息。(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獅航空難逾3年後 印尼允許波音737 MAX復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