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經濟導報隆重慶祝創刊75周年

經濟導報隆重慶祝創刊75周年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29 00:55: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暨2021「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年會昨日圓滿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視像致辭時表示,《經濟導報》扎根香港,與香港一同成長,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財經雜誌;同時,《經濟導報》發揮獨特的作用,既致力促進兩岸交流合作,也作為國家與世界的橋樑,向外推介中國,向內介紹世界,見證香港、國家和世界的經濟發展進程。

    推許帶路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

    林鄭月娥表示,《經濟導報》扎根香港,與香港一同成長,過去75年憑藉「高質量的報道和精闢的評論,而且與時俱進,緊緊抓住時代脈搏」,在時代的變革中屹立不倒,不斷創新發展壯大,「實在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她說:「3年前,經濟導報看到了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所具備的潛力和帶來的機遇,在香港成立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緊密聯繫中國各個經濟開發區、自貿區、保稅區和自由港,以香港為紐帶,搭建各區港同海內外政商學界交流合作、互作共贏,擴大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的服務平台」。林鄭月娥肯定其成立以來對各區港積極推廣的努力。她表示,即將到來的2022年是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也是香港在準確貫徹「一國兩制」下齊心同行、開創未來的重要時刻,殷切期盼《經濟導報》在新時代中發揮好傳媒的角色,講好國家和香港的故事,不斷進步,再創高峰。

    陳寅:更堅定地與香港同行

    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香港經濟導報社社長陳寅致辭時指出,《經濟導報》在香港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目前會員單位已近30家,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作出了自己的貢獻。陳寅強調,新媒體是新戰場,也日漸成為主戰場,近年《經濟導報》的粉絲數、活躍度大幅攀升,在微博平台,閱讀量「10萬+」已成常態,百萬級的作品也陸續出現,《經濟導報》也必將迎來新的發展窗口期,故此要進一步弘揚愛國愛港光榮傳統,勿忘創刊初心,更精彩地講述香港故事、灣區故事、中國故事,更堅定地與香港同行,更有效地溝通兩岸。

4_副本.jpg

    深圳會場主禮嘉賓進行祝酒儀式。圖中為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香港經濟導報社社長陳寅。

    多位嘉賓蒞臨香港及深圳會場

    是次活動在深港兩地以在線、線下聯動、網絡直播模式舉行。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期刊傳媒公會主席、鏡報執行社長徐新英,香港期刊傳媒公會會長、紫荊雜誌社社長楊勇,廠商會會長史立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兼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岭等作為主禮嘉賓蒞臨香港會場。

5.jpg

    《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香港會場出席嘉賓大合照。 記者馮瀚文攝

    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主任羅育淼,深圳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深圳市新聞出版局局長、深圳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吳筠,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管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黨工委委員,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副局長袁富勇,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深圳聯絡部原副主任、一級巡視員郭正林,深圳市新絲路經貿商會會長馬如彪等作為主禮嘉賓蒞臨深圳會場。

    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香港經濟導報社社長陳寅,深圳報業集團黨組副書記、副社長、總編輯,深圳特區報總編輯丁時照,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成員、深圳商報總編輯鄧自強,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深圳晚報總編輯葉曉濱,深圳報業集團社長助理、集團科技委副主任、深圳市網絡媒體協會會長吉書龍等出席盛會。

    此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等來自北京、香港的一眾嘉賓也通過視頻,對《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表示祝賀。(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經濟導報隆重慶祝創刊75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