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 健康產業看保亭

【康養中國】 健康產業看保亭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1-12-30 10:00:0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藍色旅遊看三亞,綠色旅遊在保亭。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猶如一顆綠色明珠,閃耀在海南島的中部。它地處世界上最美緯度北緯18°,是中國唯一同時擁有熱帶雨林和溫泉的地方。它以雨林蒼茫為衣裳,溫泉汩汩為血脈,黎苗文化為骨肉,是遺落在人間的仙境。保亭,有著從骨子裏散發著的仙氣浪漫,總是讓人那麼心動。

圖片1.jpg

    近期,保亭發布的《海南保亭健康產業發展白皮書(2021-2025)》中提出健康產業“一核三區五中心”布局,體現了保亭立足健康產業領域的創新發展模式。

    據介紹,保亭縣將構建健康產業全鏈條。穩健發展雨林康養產業、升級發展溫泉保健產業、突破發展氣候康養產業、縱深發展戶外運動產業、綠色發展藥食同源產業、深度發展生命養護產業、積極發展鄉村康養產業、培育發展健康科技產業 、持續發展教育培訓產業。

圖片2.jpg

    保亭縣還將重點打造以氣候治療、氣候康養為核心的熱帶雨林溫泉康養度假宜居地。包括:以雨林康養和溫泉保健為代表的雨林溫泉小鎮,以旅遊康養和呼吸療愈為基礎的旅遊康養小鎮,以生態康養與中醫康養為特色的氣候療愈小鎮,以山地運動和產學研遊為代表的戶外運動小鎮,從而建設成為:野溪溫泉養生驛站,博鼇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的生命養護承載地,“氣候康養”為代表的健康服務品牌新高地,藥食同源產業可持續性發展基地。

圖片3.jpg

圖片4.jpg

    保亭縣有關負責人表示,保亭將積極對接國內外優勢資源,打造健康產業的核心板塊,搭建集氣候康養、雨林康養、溫泉康養、旅遊康養、運動康養、生態康養、中醫康養、健康促進、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健康科技於一體的綜合服務平台,在全縣形成“一核三區五中心”的健康產業布局。

    其中,“一核”指七仙嶺雨林溫泉核心區(雨林溫泉小鎮);“三區”指雨林康養和呼吸療愈區(旅遊康養小鎮) 、生態康養與中醫康養區(氣候療愈小鎮)、山地運動和產學研遊區(戶外運動小鎮);“五中心”指溫泉醫學應用研究中心、氣候治療應用研究中心、黎苗醫藥應用研究中心、藥食同源應用研究中心、健康管理教育培訓中心。

圖片5.jpg

    觀察人士指出,選擇健康產業作為保亭的重點發展產業,既是保亭找準自身發展的定位,又是服務自貿港建設的具體路徑。保亭以氣候康養為核心,綜合發展溫泉康養、森林康養和中醫藥康養產業,加快康養產業與旅遊業融合發展,必將推動保亭特色康養產業多元化、多層次、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 健康產業看保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