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僑聯會座談香港民主發展

港僑聯會座談香港民主發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30 16:30:3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12月30日於香港福建商會會所舉行《「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座談會,邀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屆立法會候任議員陳勇作白皮書解讀發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首席主席余國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及該會多位主席、常務副會長、副會長,70多個團體負責人以及僑友等80餘人出席。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於香港福建商會會所舉行《「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座談會。

  

 余國春:當選議員聆聽民意

  

 余國春講到,選舉順利結束後,新當選的候任議員們已經迅速進入了角色,認真聆聽民意,展現出團結合作、為民服務的新氣象。目前,香港迎來了撥亂反正、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立法會地區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界別的當選議員分別面向傳媒,從多角度去剖析社會問題,以多聲道向社會問政,這種情形前所未有。相信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必將發揮所長、參政議政,理性監督配合施政,推動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民謀實惠、謀福祉,為香港發展的新篇章打下新的政治基礎。

  

 黃楚基:分享學習白皮書體會

  

 黃楚基分享了學習白皮書的心得體會: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僑界同仁將秉承「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帶頭做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促進者、「一國兩制」的堅定實踐者,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繼續發揮連結內地與海外華人華僑的橋樑紐帶作用,加強宣傳僑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歷史貢獻,推動特區政府正視僑界地位,協助特區政府解決香港深層次經濟民生問題;繼續以擔當社會責任為己任,僑界將繼續協助特區政府關注香港基層民眾困難,加強在民生領域的規劃,特別是涉及到居民住房、交通運輸等關係到整個居民生活的領域,同時關心香港青少年,為他們提供到內地參觀訪問的機會。

  

 陳勇:傳遞華人華僑心聲訴求

  

 陳勇講到,2019年的選舉和今年12月的立法會選舉,短短兩年時間發生巨大的改變,足見香港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的落實對穩定香港社會、保障人民生活長治久安起到了重大作用。立法會選舉成功舉行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了《「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旨在對有關「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民主發展的一系列重要問題正本清源,有力反擊內外反中亂港勢力對香港民主發展的干擾破壞,凝心聚力增強各界對香港民主未來發展的堅定信心。

  

 他續說,自己和僑界頗有淵源,深刻知道全球僑胞、特別是在港華人華僑對國家發展、香港繁榮貢獻良多。「團結僑胞意義重大,通過僑胞向外講好中國故事,向內促進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大家都在積極擔當溝通交流的橋樑。」他承諾,自己也會把僑界的心聲、訴求帶入立會,督促鞭策香港政府出台有利於華僑的政策。

  

 座談會氣氛熱烈,大家踴躍發言,暢談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的支持。該會主席王欽賢、陳進強、沈家燊,常務副會長王錦彪、余鵬春、李然等紛紛表達了對新議會的殷切期望。大家均認為,《白皮書》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民主發展的誠意和決心,中央堅定不移地全面落實「一國兩制」基本方針政策,讓香港社會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香港的民主發展道路將越走越廣闊。

  

 出席座談會的該會首長尚包括常務副會長陳志煒、程燕,常務副會長兼司庫梁志明,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常務副會長葉森堯,副會長駱鎮,副會長兼青委主任余偉傑,常務副秘書長林秉雄,常務副秘書長兼婦委主任鄭玉蘭,常務副秘書長兼社會事務部主任郭文義,常務副秘書長唐志華,副秘書長李紅霞等。(記者 呂明霞)

  

現場觀眾認真聆聽分享者對白皮書的分析。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僑聯會座談香港民主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