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晃家庭入選深圳龍崗「十大書香門第」

李晃家庭入選深圳龍崗「十大書香門第」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31 09:52: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2021年深圳市龍崗區「十大書香門第」頒獎典禮在深圳書城龍崗紅立方舉行,園山街道推薦的李晃家庭以「書香世家」入選龍崗區2021年度「十大書香門第」,受到表彰。

 據了解,龍崗區「尋找十大書香門第」評選活動於今年10月正式啟動,由中共深圳市龍崗區委宣傳部、龍崗區文旅局主辦,龍崗區圖書館承辦。經過一個多月的徵集報名、層層篩選,共有30戶符合條件的家庭入圍,其中既有黨政機關幹部,以及教師、醫生、律師等知識分子家庭,也有企業高管家庭,還有普通的農民家庭。經實地考察、專家評審,最終10戶家庭脫穎而出。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其中李晃家庭追求讀書之美,全家堅持書香潤德,常讀書、常買書,把學習閱讀作為必修課。李晃先後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中國文化報》《文藝報》《詩刊》等報刊雜誌發表大量文學作品,是中國詩歌學會、中華詩詞學會、湖南省作家協會、廣東省文藝評論家協會會員,深圳南山區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園山》雜誌執行主編,出版《李晃詩選》《李晃抒情詩選》《詩俠之歌》等個人詩集。其愛人也愛讀書,多年來,由一名普通員工成長為企業高管。受父母的影響,兩個兒子從小愛讀書愛學習,也愛寫作,分別創作了長篇玄幻武俠小說《武神輪迴》和《少年記》,2020年8月兄弟倆雙雙加入了龍崗區作家協會。

 目前,李晃家中藏書已達3000多冊。李晃始終堅信,一個家庭的讀書習慣,是一種耳濡目染的傳統養成,當書香瀰漫家庭,未來必定溫暖明亮。

責任編輯:楊眉 李晃家庭入選深圳龍崗「十大書香門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