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健康】練氣功自癒帶狀皰疹﹙生蛇﹚

【健康】練氣功自癒帶狀皰疹﹙生蛇﹚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2-31 18:04:1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TE4201906061.jpg

  Linda 32歲,是十多年前往加拿大多倫多讀大學的學生,主修「免疫學」及「人類基因遺傳學」。出發前聽取媽媽(也是筆者學生)意見,前來筆者學院學習「太極五行氣功」,她媽媽希望女兒在遠洋讀書生病時也可練氣功自癒疾病。事實上Linda說:「我在大學期間,幾次生病都是單靠練功不藥而癒的。」

WISH研究院趙婉君。.jpg
WISH研究院趙婉君。

  Linda大學畢業後一直留在加拿大幫助家族生意,在魁省的楓樹林下從事種植野生人參的工作。2017年9月秋季,適逢魁省的野山參場忙着採收,由於人手短缺,日間除了大量採收野山參,下班後更要回應香港和中國客戶的電郵和電話,連續日夜奮鬥十多天後,終於有一天Linda發現大腿上生出很多凸起紅色粒粒,像綠豆般大粒,感到非常疼痛。她心感不妙,急忙去醫院急症室,醫生檢查後說極有可能是帶狀皰疹——俗稱「生蛇」,亦有可能是被毒物刺傷而毒發的表徵。

  「生蛇」在中醫學的名稱謂:肝氣鬱結招生「蛇串瘡」。帶狀皰疹多發於春秋兩季,平常多發在中老年人。許多患者發病於焦慮、勞累之後。初起皮膚出現帶片狀紅斑,繼而出現成群簇集丘皰疹,很快變成如綠豆或黃豆般大小的水皰,纍纍聚集一處或數處,排成帶狀。多生成部位可以在臉部、腰肋、胸部和大腿內側。若生在臉部會影響視力和聽覺。

  Linda「生蛇」疼痛較為劇烈,坐立不安,吃不下也睡不了,在無法忍受之下,致電給在香港的媽媽,媽媽說:「你有兩個選擇:一、如果心中有猶疑,你就相信西醫,馬上去急症找醫生治療;或者二、放下焦慮,相信自己的能力,立即練功去!」Linda感到如夢初醒,自己是主修免疫學的,何不就此練功自我修復,所以沒有絲毫猶疑,馬上盤膝沙發上,開始靜心練功。連續練功三小時後,痛楚逐漸消散。連續第二天練功,除了喝點水,沒有飢餓感,間中去洗手間外,心平氣和地好好練功,很快見到左大腿上的紅色粒粒已經縮小,並且明顯撫平了,而且顏色也變得淡了,重點是完全不覺得痛!Linda心感大喜,立即致電媽媽報喜。

  人類確是擁有與生俱來的自我修復功能,修煉「太極五行氣功」,快速激發和啟動自癒力、免疫力和再生力。經過三調:調身、調心、調息,和功法內的採陰陽五行之氣,身體能量馬上提升,不再焦慮,減低真氣向外消耗。早於二千五百年前的《黃帝內經》說明:「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人用意念控制入靜,無思無慾,身體的真氣會自然流動去修復身心,從而不會得病。修煉氣功的益處是行氣活血,化瘀止痛;氣行則可清肝,利濕排毒,排汗利尿,清除熱毒,調理氣血,通經祛瘀,紓緩痛楚。

  Linda的經歷是眾多成功案例其中之一,練氣功是鍛煉心腦(心神)合一的訓練,意識(意念力)配合功法和由顯意識呼吸漸漸進入潛意識,繼而自然接上先天意識的自我修復力。現代科學家發現顯意識對身體作用只有5%,而潛意識卻操控身體95%。當潛意識內的「相信」作用於每個細胞,甚至於細胞內的染色體,人體每一個單元都會隨着人的意念改變,順從著人想要的勢態去作出轉變。根據諾貝爾獎得主布萊克Dr. Elizabeth Blackbura領導的團隊研究中發現,精神壓力越大的婦女中,與最輕壓力的婦女相比,基因內的染色體兩端的端粒酶長度明顯減短,好像她們衰老了10年。布萊克團隊更發現用高度入靜的方法,可有效使端粒酶水平對比無相關訓練人士顯著升高30%,即自我組織進行修復功能。修煉氣功不但可康復身心狀態,還可以美顏抗衰老,無疑是愛美和重視健康人士的天大喜訊。

  只要對自身的能力有信心,可透過修煉「太極五行氣功」來防禦和自療自癒許多慢性病和莫名頑疾。這也是筆者和眾多學員們共修超過二十年的努力下通過實踐的見證,不是空談。(文:趙婉君)


  WISH研究院網頁: http://www.wishasiapacific.hk/  


責任編輯:副刊 【健康】練氣功自癒帶狀皰疹﹙生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