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曾鈺成譚耀宗為121名中學生頒授「孝道之星」

曾鈺成譚耀宗為121名中學生頒授「孝道之星」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31 18:54:06 來源:香港商報
   泰山公德會日前假灣仔修頓體育館舉行首屆「孝道之星」頒獎禮。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特區政府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林正財和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等出席活動並為獲獎學生代表頒獎。經活動層層遴選,共有476間中學舉薦的121名孝敬父母、品德優良的高中生獲得該稱號。現場一同舉辦的還有該會第八屆總理團就職典禮。大會人山人海,氣氛十分熱烈。
該會第八屆總理團宣誓就職。
  
 嘉賓呼籲弘揚社會「孝道」文化
  
 曾鈺成致歡迎辭時表示,孝道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基因,是「立德樹人」的最好傳承。青年學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時代文明的希望。泰山公德會發起舉辦「孝道之星」表揚活動,旨在樹立青少年孝道榜樣,積極推動孝道教育,傳承中華傳統美德,使學生成為一個知孝、行孝的人,並通過榜樣力量連繫更多賢達青年,將愛心和美德傳遞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曾鈺成(左十二)與施俊輝(左十三)為獲獎同學頒獎。
  
 譚耀宗指出,孝道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是千百年來中國社會維繫家庭關係的道德準則和優良傳統。自古至今中國人一直把孝視為:個人立身之本、家庭和睦之本、社會安康之本和人類延續之本。「孝道教育能讓學生學會感恩和自愛,懂得責任和擔當,對如今自我意識較強的新生代學生尤為重要。」
譚耀宗(左十)籲同學們發揚孝道精神鼓勵更多人。
  
 林正財則表示,現場出席人士眾多,大家的參與正說明對推廣孝道的支持。香港人口老化嚴重,政府希望推動社會老有所依、老有所養,增設不少安老服務。但最能有效照顧長者的還是子女,這也是大會推廣孝道的本意。他希望社會能夠重視安老問題,更加有愛心。
林正財希望社會更有愛心。
  
 施俊輝認為,中華傳統文化特別注重孝道,教育局今後也會更加落力推出圍繞該主題的活動,加深學生對其中的理解。
施俊輝分享自身對孝的理解。
  
 典禮期間,不少獲獎同學的父母一同前來,與孩子共同合影留念,記錄下這值得銘記的瞬間。(記者 傅之忺)
現場表演團跳「大河舞」。
 
責任編輯:社團部 曾鈺成譚耀宗為121名中學生頒授「孝道之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