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本港多所學校2022年元旦日舉行升國旗儀式

圖集|本港多所學校2022年元旦日舉行升國旗儀式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1 11:15: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是2022年元旦,香港理工大學、嶺南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等全港多間高等院校及中學均有舉行升旗禮,迎接新一年來臨。

 上午9時在理工大學,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及校長滕錦光,以約500名師生等出席校園升旗儀式。

    王松苗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國家和世界都面臨不同考驗,但這些考驗滋養我們成長。而香港已開啟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期待重新出發由治及興,邁向新征程。

    林大輝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各界積極為國家改革開放作出貢獻,並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相信新的一年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必定可開創更美好明天。

    滕錦光表示,新的一年,理大除了每天在校園升掛國旗及重要日子舉行升旗儀式外,每周一上午8時也會舉行升旗儀式,由理大管理層、師生及職員出席參與,以深化理大師生員工的國家觀念。

    一位理大學生在升旗儀式現場表示,以前讀中小學時並沒有近距離觀看升旗禮的機會,如今近距離看到國旗升起,內心非常激動。她稱,升旗禮可以讓理大師生表達愛國情懷,增加對國家的歸屬感。還有一位一年級本地學生表示,首次岀席升旗活動,感覺新鮮,氣氛濃厚。

    師生增國家觀念國民身份認同

    嶺大表示,為推廣國民教育和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份認同,今早舉辦了升國旗典禮,參加者包括校董會及諮詢會成員、校長、副校長、協理副校長、學生和教職員,並計劃在日後成立由學生組成的升旗隊主持升旗禮。

    嶺大指,將於每個上課日於校園升國旗及每周舉辦升國旗儀式,歡迎學生和教職員出席並計劃成立由學生組成的升旗隊主持升旗禮。

    教大校長張仁良、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副校長(研究與發展)陳智軒與副校長(行政)黃敏兒及師生均有出席今早的升旗禮。教大指,將於每個教學日在校園升掛國旗、區旗及校旗並將於每個周一早上及特別日子如元旦、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與國慶日舉行升旗儀式,校方稍後更把旗桿遷至行政大樓對出廣場。

    此外,香港培僑中學亦有舉行升旗儀式。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介紹,培僑中學以往在每個上課日都升掛五星紅旗,並且每周舉行升旗禮和國旗下講話,每個班級都擁有一個升旗隊。他說,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因此在新年第一天,希望能通過升旗儀式向全校師生、全港市民傳達祝福。他期望這一愛國教育活動可增強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感。

    伍煥傑提到,由於現時臨近期末考試,且元旦日屬於公眾假期,因此元旦升旗儀式簡單,但學校設有全程直播,讓在家準備考試的學生們亦能遠程觀看和參與。

64.jpg

 理大早上於李嘉誠樓對出平台舉行升旗儀式。(圖片/記者 馮俊文攝)

32.jpg

33.jpg

 嶺大早上舉行升國旗儀式。

34.jpg

35.jpg

 教大在校園舉行升旗儀式。

責任編輯:靜文 圖集|本港多所學校2022年元旦日舉行升國旗儀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