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出席工展會周年慶祝活動 :有信心本港經濟今年勝去年

陳茂波出席工展會周年慶祝活動 :有信心本港經濟今年勝去年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1 15:48: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日)表示,雖然香港未來面對不少挑戰,但有信心香港經濟仍有增長,相信今年會比去年更好,對本港未來發展有信心,預計去年本港經濟增長達6.4%。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他認為在新階段要謀新發展,相信新一年會有新氣象。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今日舉行「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成立88周年慶祝活動」。多位官員出席,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第六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署理局長陳百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等人。

49.jpg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馮瀚文攝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香港順利完成兩場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鞏固行政主導運作,讓香港在「一國兩制」正確軌道前行。他又說,國家對內外形勢發展都有具系統的理論支撐及準確研判,加上有制度優勢及文化自信,令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他說,本港正迎來良政善治好開始,提速發展的好時機,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合作,破解深層次問題。他提到各界關注本港疫情變化,希望做到「動態清零」,因為關乎市民健康、通關及經濟復蘇。

    陳茂波續指,去年下半年經濟持續復蘇,本港的消費市道好轉,估計去年全年的經濟增長達到6.4%,結束過去兩年經濟萎縮的狀況。不過,縱觀內外情況,他相信本港面臨挑戰不小,但仍有信心經濟將持續向好。

50.jpg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致辭。馮瀚文攝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致辭時指,香港回歸25年來,不論在基建規劃、經濟、 民生、競爭力、政制發展等方面,都做出亮麗的成績,期間雖曾有過迷失,但最終都能在「一國兩制」的實踐和不斷完善的過程中跨越種種困難。

    史立德表示,廠商會雄未來將堅守積極推動工商業和經濟發展的宗旨,以香港福祉為依歸,創造可持續發展以及和諧的社會。適逢今年是廠商會創會的88周年,他預告廠商會來年一系列的慶典活動,當中包括舉辦國際論壇、工展會牌樓概念設計比賽、足球比賽、賽馬盃等等,以慶賀香港特區及廠商會雙雙邁進新的里程碑。

52.jpg

 大會向長者派福袋。馮瀚文攝

    大會特意安排醒獅表演助興,一眾廠商會領導和出席嘉賓為醒獅進行點睛。醒獅隨即在工展會的舞台上大放異彩,並展示出不同的祝賀語句,為香港及廠商會來年送上祝福;其後會上亦有歌舞表演,氣氛熱鬧。(記者林駿強)

責任編輯:靜文 陳茂波出席工展會周年慶祝活動 :有信心本港經濟今年勝去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