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政府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保護自己

政府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01 17:56: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由今日(1月1日)起進一步擴展,市民無論是接種科興或復星疫苗,只要第二劑是在6個月或以前接種,現在是時候接種第3劑疫苗;至於已接種1劑復星疫苗滿12個星期的12至17歲青少年可接種第二劑復星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荔枝角公園體育館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延長開放時間後首日的運作情況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微信圖片_20220101175245_副本.jpg微信圖片_20220101175245_副本.jpg

 圖為聶德權與1名剛接種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的市民交談。

 聶德權表示元旦有多一重意義,因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由今日起進一步擴大,現時約148萬人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6個月、25%人士更已接種第三劑新冠肺炎疫苗,合資格市民應在新年伊始迅速行動,同心合力推高接種率,為本港社區建立保護屏障。

 聶德權還認為現時正與傳播力增強的變異病毒株進行時間競賽,而超過487萬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為香港築起的保護屏障在來勢洶洶變異病毒株威脅下可能不足以保護醫療系統免於崩潰,故市民接種完第一、第二劑疫苗時亦需注意針紙上第二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日期,按時接種第三劑,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風險。

   頂圖:聶德權與接種中心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責任編輯:楊眉 政府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保護自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