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望月樓群組再多1人初步確診 馬鞍山雅典居第6座圍封強檢

望月樓群組再多1人初步確診 馬鞍山雅典居第6座圍封強檢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01 23: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又一城望月樓群組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港府今晚(1日)表示,由晚上10時30分起將馬鞍山西沙路600號雅典居第6座圍封強檢。區內居民須於明日凌晨2時30分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8時完成此行動。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中心的調查發現,一名曾於去年12月27日約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於該餐廳用膳的50歲女子今日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並確認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她曾於5月24日及6月14日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她12月30日出現咳嗽和流鼻水的病徵,昨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中心)進行檢疫。

    病人為家庭主婦,居於馬鞍山西沙路600號雅典居第6座。因應個案帶有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和感染風險更高,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將病人居住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她於傳染期曾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病人的同住家人和於上述時間與她一同到望月樓用膳的人士已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和被安排到檢疫中心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強烈呼籲,曾於12月27日下午1時至3時,到望月樓用餐的人士盡快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以便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

責任編輯:蔣璐 望月樓群組再多1人初步確診 馬鞍山雅典居第6座圍封強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