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疫下第二年 日本「初詣」人數較去年大增

疫下第二年 日本「初詣」人數較去年大增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02 16:15: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情下的第2次新年,日本前往各地神社與寺廟進行新年首次參拜(「初詣」)的民眾人數都較去年大幅增加。

    據日本TBS電視台報道,根據使用行動電話定位資訊所做調查顯示,昨天前往福岡縣太宰府天滿宮參拜人數約去年7倍、到京都府伏見稻荷大社參拜人潮約去年3.5倍、到愛知縣熱田神宮參拜人潮約去年3.4倍。

    赴千葉縣成田山新勝寺、東京都淺草寺及明治神宮等地參拜人潮,也都是去年近兩倍,可說幾乎各地神社與寺廟人潮都較去年增加。

除了參拜外,赴熊本城參觀人潮是去年約3倍、到沖繩縣那霸市國際通的逛街人潮也是去年近兩倍,可看到許多觀光勝地人潮明顯較去年增加。(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高心雲 疫下第二年 日本「初詣」人數較去年大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