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丨就職儀式莊重嚴肅 立法會議員以普通話、粵語、英語進行宣誓

圖集丨就職儀式莊重嚴肅 立法會議員以普通話、粵語、英語進行宣誓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03 13:11: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3日上午,第七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儀式在立法會綜合大樓舉行,90位新任議員首次在國徽下宣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議員監誓。

 上午11時,林鄭月娥走入立法會會議廳。全場人員起立、奏唱國歌后,宣誓儀式正式開始。

 「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90位新當選議員在國旗、國徽和區旗下舉起右手,面對特首宣誓。宣誓儀式十分順暢,直到大概下午12時10分時便完成,歷時大概70分鐘。

 宣誓就職儀式現場莊重嚴肅,會上有議員以普通話、粵語、英語進行宣誓,如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周文港、孫東、譚岳衡以普通話宣誓;張宇人以英語宣誓;大部分議員以粵語進行宣誓。

 宣誓後,全體90名議員隨即進行拍攝大合照。(攝影 馮瀚文)

責任編輯:楊穎婕 圖集丨就職儀式莊重嚴肅 立法會議員以普通話、粵語、英語進行宣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