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逾1.7萬人打首針 消息指政府明公布擴大「疫苗氣泡」詳情

逾1.7萬人打首針 消息指政府明公布擴大「疫苗氣泡」詳情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3 23: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消息指,食物及衛生局和民政事務局明天(4日)公布擴大「疫苗氣泡」詳情,目標是2月底前實施,進入食肆和大部分表列處所須接種新冠疫苗。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前表示,本港首次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株在本地傳播,有輸入個案進入社區,導致出現群組傳播。陳肇始說,當局會在農曆新年前逐步擴大疫苗氣泡的安排,包括食肆、戲院、健身中心、美容院、圖書館、公眾娛樂場所等,將要求市民至少打一針才可進入場所,員工亦要在指定限期前完成接種疫苗。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就政府擬擴大「疫苗氣泡」,今日和幾個飲食界商會代表與食衛局開會交換意見,表達業界對執行上的疑慮。另外,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關注措施落實情況,已去信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期望政府考慮到文體界的實際困難,加強跨部門協調以及和業界的溝通渠道,完善落實細節,給予業界時間適應,令政策可以順利落實推行。

 受政府宣布擴大「疫苗氣泡」消息推動,不少市民近幾日陸續打針。根據政府提供的數字,截至今晚7時,本港單日新增接種新冠疫苗38411劑次,是自去年9月25日以來新高。當中1.77萬人打第一針,是自去年9月4日以來新高;5288人接種第二針疫苗;15406人打第三針,也是自去年11月11日開始第三針接種以來第二高。目前本港已有490.9萬人接種第一針,接種率達到72.9%;467.4萬人已完成兩針接種,接種率達到了69.4%;目前本港已有42.1萬人接種了第三針。

責任編輯:羅維維 逾1.7萬人打首針 消息指政府明公布擴大「疫苗氣泡」詳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