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micron病例續升 泰擬暫停免隔離入境措施至1月底

Omicron病例續升 泰擬暫停免隔離入境措施至1月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3 23:42:0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周一對媒體表示,由於國內omicron毒株感染病例持續上升,泰國擬暫停免隔離入境措施至1月底。

 據悉,泰國衛生部當天公布,泰國單日新增229宗omicron毒株感染病例,目前已累計發現1780宗,其中絕大部分為境外輸入病例。

 阿努廷表示,當天舉行的衛生部會議經過討論,準備向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提議將境外遊客免隔離入境措施暫停至1月31日。之前申請免隔離入境獲批的遊客,須在本月10日前入境泰國,之後入境的人員將只能通過「布吉沙箱」模式或隔離方式入境。

 泰國自2021年11月1日開始有條件實施免隔離入境措施,至本月2日,共有超過28萬名遊客入境泰國。

 對於計劃暫停實施免隔離入境措施至1月底,泰國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局正在緊急商議其他可行的辦法,包括擬提議增加「沙箱計劃」試點地區,以島嶼為主,讓遊客從布吉分散至其他島嶼地區,如甲米、攀牙、蘇梅島等,以方便對入境人員及疫情的管控。(圖為泰國布吉島的海景。路透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Omicron病例續升 泰擬暫停免隔離入境措施至1月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