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micron爆發風險漸增 聶德權籲接種保護自己

Omicron爆發風險漸增 聶德權籲接種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3 23:59:0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變種病毒Omicron在本港爆發危機漸增,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應對疫情的最好方法,科學實證接種了疫苗可減低感染後患重症、以致死亡的風險。

1.jpg

 在本港接種的新冠疫苗總劑次突破了一千萬劑,約490萬人接種了第一劑、佔合資格人口約73%;接種率較低的仍然是70歲或以上群組,有37%人士已接種首劑。

 聶德權說,過去每每疫情來襲,體弱長者最受影響,患重症及死亡率均較高,但偏偏最有需要保護的長者,接種率最低,我呼籲大家真的要把握機會,盡快接種。即使接種兩針,也不要心存僥幸,必須要持續保護,快快接種第三針加強劑,為應對多變疫情做好準備。

 為便利市民接種疫苗,全港10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9間的開放時間已經延長至每天朝8晚8。

 除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還有以下途徑可以打針:

 *公立醫院內的接種站已增至13間;

 *流動接種站亦會由1月7日起增至2個;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8個私營醫護機構24個接種點;

 *提供科興疫苗的2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

 *提供科興疫苗的1000多間私家診所。

 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包括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適時檢討有關安排。

 擊退疫情,及早接種!

 接種詳情: www.covidvaccine.gov.hk

責任編輯:羅維維 Omicron爆發風險漸增 聶德權籲接種保護自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