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飲食業界籲延後擴大「疫苗氣泡」日期 為業界提供適應期

飲食業界籲延後擴大「疫苗氣泡」日期 為業界提供適應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04 14:2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4日)宣布將擴大「疫苗氣泡」日期延後至2月24日,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相關措施表示歡迎,指相信可為業界提供時間適應有關安排,以及讓員工和市民有空間接種疫苗。

   黃家和說,農曆新年是餐飲業界每年的黃金檔期,當局早前曾預告將於2月前擴大「疫苗氣泡」,很多公司和家庭隨即取消農曆新年的訂枱,佔整體預訂率約一成半;至於考慮取消春茗等大型聚會預訂的公司,亦有超過5成,令業界擔心生意大受影響,因此歡迎政府將相關措施押後,為業界和市民提供一個多月適應期。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亦歡迎政府決定,認為是從善如流,反映政府不想打擊經濟復蘇的勢頭,他預期業界希望農曆新年,生意額回復至疫情前9成的目標,將可達到。不過,楊位醒表示,仍要視乎望月樓的感染群組會否進一步擴散,一旦有更多人受感染,即使政府不擴大「疫苗氣泡」,市民都不敢外出用膳,目前仍不宜過分樂觀。

責任編輯:鄭嬋娟 飲食業界籲延後擴大「疫苗氣泡」日期 為業界提供適應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