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秦剛:在美僑胞應努力打破族裔障礙

秦剛:在美僑胞應努力打破族裔障礙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04 14:25: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日前表示,在美僑胞應努力打破族裔障礙,通過展示華裔獨特的魅力更好地融入美國多元化社會,展現自身價值與貢獻。

 1月2日,大華府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舉辦「同心歡樂」晚會慶祝新年。秦剛以視頻方式在活動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

 秦剛表示,「同心歡樂」晚會已有20年的傳統。晚會匯集了中、印、韓、越等眾多亞裔團體,通過精彩的文藝表演,將亞裔凝聚在一起,增進了各亞裔族群的情感,傳遞了所有族群和諧共處、同心同樂的理念,對加強亞裔社區團結起到了積極作用。

 秦剛指出,在過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跌宕往復,對人們的正常生活方式及社會氛圍造成了深遠影響。現實進一步證明,人類社會是一個命運共同體,災難和困難面前,只有各個國家、各個民族、各個種族之間相互理解與尊重,守望相助,齊心協力,才能渡過風雨,共創美好未來。

 秦剛說,虎年即將到來,希望大家以虎的生機與勇猛,振奮精神,果毅前行,反對偏見和歧視,維護好自身正當權益。同時,為增進中美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貢獻力量。

 美國馬利蘭州州長夫人金由美、聯邦參議員范霍倫、國會眾議員拉斯金亦在活動上致辭祝賀。

責任編輯:朱劍明 秦剛:在美僑胞應努力打破族裔障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