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汪文斌敦促美方不要為立陶宛錯誤言行辯解

汪文斌敦促美方不要為立陶宛錯誤言行辯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04 16:38:55 來源:新華社微博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與北約九國外長通話時說,面對中國對立陶宛不斷升級的政治壓力和「經濟脅迫」,他們與立陶宛團結一致。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月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立陶宛涉台問題的前因後果、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方背信棄義,公然製造「一中一台」,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中立關係出現困難的症結所在。

 汪文斌說,美方不僅一再為立方「一中一台」的錯誤言行辯解、幫腔,還以支持立陶宛為幌子,試圖拉攏縱容「台獨」勢力的小圈子,這只能讓國際社會質疑美方聲稱堅持一個中國政策的誠意,以及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真實意圖。

 他說,美方此舉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只會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要求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也希望有關方面明辨是非,秉持客觀公正立場,不要被美裹挾蒙蔽。」

責任編輯:朱劍明 汪文斌敦促美方不要為立陶宛錯誤言行辯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