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3大趣味工作坊  遊戲中認識香港大自然

【玩樂】3大趣味工作坊 遊戲中認識香港大自然

責任編輯:副刊 2022-01-04 17:07:5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由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主辦、「嗚鴉自然教室」客席策展的「動物的煩惱日常」展覽於即日起至2月向公眾開放,讓小朋友透過不同的遊戲體驗動物的日常煩惱。展覽共設有10個遊戲,以香港出沒動物為靈感,希望讓市民以「第一人身」角度,經歷各種動物的生存法則,例如透過棋盤遊戲,小朋友可以了解斑尾塍鷸的遷徙路徑,以及途中遇到的麻煩事。

動物摺紙工作坊 2.jpg

   中心會於展覽期間舉辦多項工作坊,如動物摺紙工作坊、植物迷你畫工作坊及石頭彩繪工作坊等,讓市民透過藝術與大自然互動。動物摺紙工作坊讓小朋友加工用紙摺出的青蛙、烏鴉或蜘蛛等動物,發揮創意之餘,更培養小朋友對動物的觀察了解。植物迷你畫工作坊讓小朋友收集中心的植物、花朵,製作屬於自己的大自然風景畫。石頭彩繪工作坊讓小朋友發揮藝術觸覺,為石頭添加色彩,作品會於中心花園展示,成為大自然的一部分。

斑尾塍鷸(©️嗚鴉自然教室).jpg

   看過展覽後,可以親身走進大自然,中心並與「小樹林自然教育」合辦「小樹林探索之香港公園篇」,探索之旅將於1月15日及2月5日舉行,在導賞員帶領下,家長和小朋友拿着「小樹林探索手記」出發,以小組定向遊戲方式探索香港公園,透過尋寶和解謎遊戲,了解香港城市公園常見的外來物種。活動舉辦日期及報名方法,可留意中心網頁:https://lungfushan.hku.hk。(記者:Karena)

小樹林探索之香港公園篇.jpeg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3大趣味工作坊  遊戲中認識香港大自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