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山西五方面發力推動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康養中國】山西五方面發力推動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1-05 16:11: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12月31日,在由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深入解讀《山西省「十四五」文化旅遊會展康養產業發展規劃》新聞發布會上,山西明確提出,「十四五」期間,該省將在五個方面發力,以推動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山西地處北方中部,有適宜的緯度和海拔高度,地理環境適宜,氣候宜人宜居,區域位置優越,交通便捷高效,膳食豐富多樣,文化底蘊深厚,發展康養產業,可謂是得天獨厚,優勢突出,潛力巨大。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大力推進康養產業發展,連續兩年在康養大會上鮮明提出打響「康養山西、夏養山西」品牌,努力打造北方健康養生、休閒養老康養目的地,以康養助推全方位高質量發展、人民高品質生活。康養產業已成為助推山西轉型發展的新業態和一張靚麗名片。

    下一步,山西將在五個方面發力,以推動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一是在優化布局上聚焦發力。按照產業集聚、協同發展的原則和堅持政府引導、企業為主、市場運作的模式,依託各地資源稟賦,緊緊圍繞「一群兩區三圈」的城鄉區域發展格局,構建以太原為核心,培育多個康養產業發展支撐點的規劃布局,全力打造康養產業的發展引擎。

    二是在培育主體上聚焦發力。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市場主體倍增工程意見,集合更多政策力量,集聚更多惠企要素,集成更強培育措施,不斷激發康養企業的活力和潛力,既打造旗艦型航母級龍頭企業,又培育成長型雛鷹級骨幹企業,調動各類資本和市場主體參與康養產業發展的積極性。

    三是在依託平台上聚焦發力。抓好康養產業集聚區建設,全面提升康養產業發展能級和水平,率先在太忻經濟區、大同、晉城發力,推進康養產業聚集區建設。目前,山西省民政廳已與中國銀行山西分行、晉商銀行、省文旅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近期還將與國家開發銀行山西省分行簽署協議,助推全省康養產業發展。

    四是在項目建設上聚焦發力。加強康養產業重大項目的謀劃、儲備和實施,以好項目大項目支撐康養產業做強做大。通過項目招商、合作開發等多種方式,積極引進泰康集團、偉光匯通等國內一流康養企業來該省投資興業,帶動全省康養產業實現跨越式發展。

    五是在服務供給上聚焦發力。康養產業是個內涵豐富外延面寬的產業鏈,山西將立足避暑康養,同時大力發展森林康養、溫泉康養、鄉村康養、中醫藥康養,打造一批康養小鎮、康養社區、康養綜合體,形成多業態發展、多鏈條銜接的康養產業發展格局,助推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王利萍 林宇)


責任編輯:萬思琪 【康養中國】山西五方面發力推動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