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拜登就疫情現狀向民眾喊話時失言:「2020」年充滿希望

拜登就疫情現狀向民眾喊話時失言:「2020」年充滿希望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05 16:51: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針對Omicron變種毒株在全美的加速蔓延,美國總統拜登1月4日就疫情現狀向民眾喊話,呼籲大家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及加強針。然而,在講話結尾展望未來時,拜登卻失言將2022年說成了「2020年」。

   拜登稱:「有很多理由對『2020』(應為2022)充滿希望,但看在上帝的份上,請好好利用可用的(資源)。你將會拯救生命——也許是你的,也許是你孩子的。」

   當地時間1月4日,美國總統拜登同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工作組召開視訊會議,並向民眾喊話。在講話中,拜登反覆強調接種疫苗的重要性,鼓勵民眾及時接種疫苗和加強針。

   據報道,美國星期二最少已再錄得超過85萬宗新增確診個案,過去一星期平均每日新增超過55萬人染疫。美國疾控中心表示,近期新增個案有九成半都屬於變種病毒Omicron。(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拜登就疫情現狀向民眾喊話時失言:「2020」年充滿希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