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飲食界籲港府提升防疫至最高級別 盡快加推餐飲援助基金

飲食界籲港府提升防疫至最高級別 盡快加推餐飲援助基金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6 19:36: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政府公布收緊防疫措施,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向特區政府發公開信,要求立即將防疫舉措標準提升到最高級別,盡快將社區回復至動態清零的狀態,早日與內地通關。同時,盡快加推餐飲援助基金,避免新一輪食肆倒閉潮及失業潮對穩定香港經濟大有幫助。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徐汶緯撰寫一封題為《餐飲業給特區政府的公開信》,內容指經過數月疫情稍為緩和後,國泰機組人員從外地將變種病毒帶回本港,違規於自行隔離期間外出進膳,除了令多人染疫、數以千計市民強檢及隔離,更令餐飲業再次承受無辜的損失;臨近歲晚,食肆錯失餐飲黃金檔期,21萬從業員又要經歷心驚膽戰的日子。

 他懇請特區政府收緊疫情下的入境政策,決心堵塞外防輸入的漏洞,尤其是豁免群組方面須嚴格規管隔離措施,不要將香港的民生經濟命脈輕率交到任何一個商業機構手上;同時應立即將防疫舉措標準提升到最高級別,盡快將社區回復至動態清零的狀態,令香港早日與內地通關。

 今次收緊措施讓餐飲業損失慘重,本已預備作新年售賣的食材付之一炬;隨時又有為數不少食肆面臨倒閉,21萬從業員生計備受威脅。

 徐汶緯建議政府盡快加推餐飲援助基金,避免新一輪食肆倒閉潮及失業潮對穩定香港經濟大有幫助。最後,他期望政府做好把關,全港市民同心協力,於這14天內盡一切努力遏止疫情擴散,履行防疫張弛有度的方針,能於農曆新年前放寬措施,讓廣大市民歡度久違的正常新春節慶。(記者李銘欣 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靜文 飲食界籲港府提升防疫至最高級別 盡快加推餐飲援助基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