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觀瀾湖港座談內地發展機遇

觀瀾湖港座談內地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1-06 19:5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年伊始,為增強香港青年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觀瀾湖集團日前連續第二年在港舉辦座談會,更破天荒聯合兩所本地大專院校,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及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合辦座談會,吸引逾30名本地青年學生出席。出席嘉賓包括全國青聯委員、香港工商總會副主席張彥南、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副院長李君慧及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代表。一眾嘉賓分享內地創業和就業的機遇,以及相關惠民政策,同時青年透過與嘉賓面對面的交流,加深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觀瀾湖集團日前連續第二年在港舉辦座談會。

    觀瀾湖集團去年首度與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合作,提供中港兩地實習及交流機會並舉辦座談會,讓學生於未來投身職場作更好的準備。張彥南表示,香港青年在內地有很多創業及就業優勢,並以自身經驗與學生分享,鼓勵學生多前往內地交流和參與活動,加強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李君慧感謝觀瀾湖集團舉辦是次座談會,讓青年人更了解國家發展,認清自身優勢及弱點,為未來投身社會前的生涯規劃作出準備,未來院校亦會加強學生與內地交流及實習的機會。參與座談會的青年們均表示,透過這次座談會加深了解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希望疫情過後有機會回內地實習交流,累積經驗,為未來投身職場作好準備。

引導更多港澳青年扎根內地

    全國政協委員、觀瀾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朱鼎健表示,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還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都是具有重大意義的國家戰略。對於香港青年來說,盡快搭上祖國發展的高速列車,可以說是自身事業發展的首要選項。「在實現這一目的之前,要先促進港澳青年了解祖國內地,激發他們的認同感和愛國熱情,認識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大意義和美好前景,這也是我們觀瀾湖目前在做『超級聯繫人』的工作。」朱鼎健表示,下一步將繼續為港澳青年就業創業提供有利條件和平台,引導更多港澳青年扎根內地發展,握緊大灣區發展的重要機遇。(頂圖:逾30名青年學生出席觀瀾湖集團在港舉辦的內地發展機遇座談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觀瀾湖港座談內地發展機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