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辦「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

港辦「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1-06 21:1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日前假中華廚藝學院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香港站」。20位熱愛美食的香港青少年和8位香港廚藝學院的學生應邀參加,活動分為8組進行評比,優勝者可於2022年獲得全額資助名額參加7月到訪廣州、深圳的交流活動。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應邀主禮,他表示:「期待借助青促進和中華廚藝學院這樣的平台,讓青年人有更好的職業發展機會。」

   廖伊曼(前排右三)為獲獎學員頒獎。

    主禮嘉賓還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巡視員張國來、香港中國旅行社副董事長姚柏良、菁英會永遠榮譽主席莊家彬、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促進會創會主席廖伊曼、香港大學教授朱啟華、菁英會副主席陳昆、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行政總裁林漢威、香港青年聯會秘書長廖永通,香港青年議會副主席吳家華、中華廚藝學院院長何少娟、總教導員梁偉楠和大師班畢業生雷啟裕。

    莊家彬提到:「這次活動以弘揚傳統粵菜文化為良好契機,搭建一個加深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平台,具有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傳統文化交流的深刻意義。」
廖伊曼表示:「期望融會貫通大灣區粵菜傳統文化,同時聯動粵港澳三地的青少年代表,以弘揚粵菜文化為契機,促進和加深大灣區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她透露,是次活動主要面向對粵菜烹飪感興趣的大灣區青少年及香港中華廚藝學院學員,各會場不但由這些青少年粵菜達人現場烹製,更邀請名廚、美食家等現場點評,資深烹飪老師授課,希望推動聚集粵港澳大灣區三地青少年交流學習,真的能做到以菜會友,同時讓青少年感受粵菜文化的獨特魅力,推動粵菜文化傳承及通過「一帶一路」走向世界。

學員們年齡雖小,但頗有專業風範。

何少娟則鼓勵參加者將當日寶貴的經驗跟你們的家人朋友分享,讓更多的人去認識粵菜文化,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頂圖:活動透過聚集三地青少年交流學習,推廣粵菜培訓以弘揚粵菜文化及粵菜工程。)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辦「灣區青少年粵菜達人體驗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