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去年強積金平均回報0.64%  醫療保健股票基金表現最好

去年強積金平均回報0.64% 醫療保健股票基金表現最好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7 00:15:2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基金數據公司理柏表示,去年本港強積金平均回報0.64%,醫療保健股票基金仍然是表現最好,全年回報達到18.86%,其他股票基金回報亦近10%,但中國及本港股票基金去年都錄得大幅虧損,分別虧損19.34%及14.04%,大中華股票基金亦錄得虧損超過9%。理柏指出,2021年的投資虧損是自2018年以來首次錄得的年度虧損。

 理柏表示,本港上月強積金基金平均回報0.86%,香港、內地及大中華股票基金是上月表現最差的強積金基金,上月回報介乎負1.15%至2.37%,其餘大部分基金都錄得正回報,以醫療保健股票基金回報最高,達到7.39%,歐洲及韓國股票基金回報約半成,日本、環球及亞太區股票基金回報介乎2.05%及4.07%。

 ●駿隆指去年人均蝕807元

 強積金顧問公司駿隆亦公布,去年全年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下跌0.3%,股票基金指數跌2.4%,混合資產基金升2.5%,固定收益基金指數跌1.1%。隨着美聯儲上月沒有公布較鷹的加息時間表,去年12月整體強積金市場出現正回報,但香港和內地股票基金資產回報持續向下,月內強積金每人平均盈餘2082元,去年全年人均蝕807元。

 基金計劃方面,駿隆表示,市場佔有率前五大強積金供應商依次仍為宏利、滙豐、永明、友邦與中銀保誠;當中宏利環球精選(強積金)計劃為市場共26個強積金計劃中表現最佳,勝過市場表現約2.7%;而友邦強積金優選計劃則於全部計劃表現位居第二(前五大供應商中表現第二名),跑贏市場2.2%,其餘三大強積金供應商表現皆跑輸市場。

 ●香港及內地股市值博率高

 各類MPF計劃中,駿隆指出,表現最佳的是宏利環球精選(強積金)計劃,綜合表現為正回報2.4%,而最差的是景順計劃,表現為負回報4.8%,兩者的回報相差達7.2%。

 展望今年,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預計全年回報人均達5%至7%。駿隆指出,低風險投資者需留意環球加息氛圍對債券價格的影響,可考慮人民幣債券及貨幣市場基金持盈保泰。高風險投資者可留意受惠於寬鬆貨幣政策的歐美股市,長期則可考慮現時估值偏低及預期受惠於降準的香港及內地股市,值博率會較高。

責任編輯:羅維維 去年強積金平均回報0.64%  醫療保健股票基金表現最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