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蕩走低 創指跌近1%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蕩走低 創指跌近1%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07 15: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7日,星期五,農曆十二月初五。承接昨天高收,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走勢分化,滬指窄幅震蕩,並最終在午盤時維持小幅上漲,而深市則明顯較弱,深成指和創業板指都呈現快速下跌走勢,顯示弱勢格局依舊,其中,創業板指跌幅一度擴大至1%。板塊個股方面,受消息面及國際市場影響,今早數字貨幣、油氣,房地產等板塊個股表現活躍。午後,三大股指在短暫拉升后,急速跳水,分時圖上,上證指數在構築了短期的雙頭形態后,走出了標準的下跌走勢。創業板指和深成指午後也是短暫衝高后,再度震蕩走低,深成指並創下當日新低。

板塊個股方面,房地產、金融、石油等板塊個股維持活躍,其他前期活躍概念則都有所回調,包括元宇宙、冬奧會、中藥等熱門股。

 截至收盤,滬指跌0.18%,報3579.54點,深成指跌0.6%,報14343.65點,創業板指跌0.98%,報3096.88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2071.9億元,已連續6個交易日破萬億;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93.35億元。兩市53股漲停,28股跌停(含ST股)。本周四個交易日,創業板指連跌四天,本周累計下跌6.8%。

QQ截圖20220107150706.jpg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元旦節后A股市場連續多日回落,上證指數在3650—3580的箱體範圍內震蕩,周四早盤慣性下跌后形成60分鐘級別的探底回升,短線情緒回暖,盤面走出欲揚先抑的形態。滬指在60日均線支撐位體現了一定的反彈,創業板指已走出弱勢形態,考驗3100點附近支撐。在穩增長的政策預期下,市場回落空間有限,密切關注成交量的變化情況,耐心等待指數支撐點位的企穩確認。建議控制倉位,關注近期調整較大的新能源、汽車零部件板塊的修復機會,數字貨幣、元宇宙、冬奧會等活躍題材的輪動機會,及年報預期較好的個股機會。

 中原證券:元旦過後,上證綜指連續三天持續回落後,在半年線附近獲得較強支撐,短線存在超跌反彈的預期。由於市場熱點轉換頻繁,缺乏較好的賺錢效應,場外資金持币觀望的情緒依然較重,存量博弈特徵依舊,建議投資者保持均衡配置。預計滬指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超跌反彈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關注工程建設、水泥建材、家電以及食品飲料等行業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廣州萬隆:外圍對A股的影響一直都是僅限於開盤,影響A股較大的因素還是移動上市,參照電信上市期間走勢,預計短期有望成功探底,當前方向依然很清晰,題材方向還是看冬奧會,穩健主線繼續深耕低估值板塊,從醫藥,大消費,再到大基建,低估值板塊持續擴散,而新能源方向則暫時看超跌反彈。 

 華西證券:1月份市場,均衡配置為佳,三條配置主線:1)「穩增長」背景下的「傳統基建+地產」板塊,如:建材、房地產;2)「高端製造&硬科技」投資主線的:新能源(車)、軍工、電子等;3)受益于政策(扶持)推動的強勢主題相關,如:元宇宙(傳媒)、中藥等。

 國海證券:對1月的市場保持樂觀,經濟、流動性和政策三因素形成共振,積極做多,其中,流動性寬鬆和穩增長政策主導的估值擴張是春季躁動的主要驅動力,成長風格在階段性調整後有望成為市場主線。配置方面,「弱經濟+寬貨幣」環境下成長佔優,成長板塊在調整後性價比不錯,可以考慮兩個方向,一是業績估值匹配度不錯的傳媒、軍工、計算機等行業,二是沿着產業周期的演繹路徑尋找較為確定的方向,關注汽車智能化和元宇宙背景下的軟件開發、IT服務、光學圖像等細分領域。1月首選行業為:電子、傳媒、國防軍工。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兩市午後震蕩走低 創指跌近1%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