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關跟進健身中心停業事件 接獲57宗投訴涉款120萬

海關跟進健身中心停業事件 接獲57宗投訴涉款120萬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07 19:06: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就早前1個連鎖健身中心突然宣布轄下4間健身中心結業進行調查。初步調查顯示,涉事4間健身中心由2名公司董事營運,海關人員今日(7日)約見兩人調查健身中心結業一事,並提醒他們商戶在任何情況下都有責任妥善處理消費者已購買而未完成的預繳式服務如安排退款。

 據了解,海關截至今日(7日)上午8時接獲57宗有關該連鎖健身中心的投訴,涉及48名投訴人、健身合約金額約120萬,海關已聯絡所有投訴人了解每宗投訴個案詳情與展開調查,並會繼續與消費者委員會保持聯絡。

 海關還提到,人員會循涉事商戶有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中不當地接受付款方向作調查,假如發現有商戶違反《條例》會立即採取執法行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羅維維 海關跟進健身中心停業事件 接獲57宗投訴涉款120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