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非農數據遠遜預期 美股開盤牛皮向下

非農數據遠遜預期 美股開盤牛皮向下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7 22:4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股周五開盤漲跌不一。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9.9萬遠遜預期,失業率降至3.9%。分析稱該報告使聯儲局今年加息甚至縮表的理由更加充分。

 截至香港時間周五晚10時40分,道指跌30.56點,跌幅為0.08%,報36205.91點;納指跌36.88點,報15043.98點;標指跌3.15點,跌幅為0.02%,報4692.90點。

 就業數據已達充分就業目標

 美國勞工部周五報告稱,1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19.9萬,為去年1月來最小增幅,預估為44.4萬,前值為21萬人。非農就業報告還顯示,12月失業率降至3.9%,平均時薪環比上漲0.6%,同比上漲4.7%。

 分析師稱,美國12月新增就業不及預期,失業率繼續下降。總體來看美國就業數據已接近聯儲局的充分就業目標,但通脹仍然高企。為了遏制通脹,聯儲局今年將不可避免地走向加息甚至縮表。

 聯儲加快收水令美股回調

 在周三聯儲局發布12月會議紀要後,美股在過去兩天接連下跌。會議紀要顯示,聯儲局準備以快於預期的速度退出其寬鬆貨幣政策。

 Truist首席市場策略師利納表示,聯儲局政策的轉變,往往會給市場帶來波動。在聯儲局提高短期利率期間,美股市場通常表現積極,因為加息往往與健康的經濟相關。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股市下跌似乎有點過頭了。聯儲局貨幣政策的正常化,不會削弱企業利潤增長的前景,由於消費者開支強勁、工資上漲以及資本仍然易得,企業的利潤增長前景依然穩健。(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非農數據遠遜預期 美股開盤牛皮向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