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壹傳媒臨時清盤人正調查台灣業務財務狀況

壹傳媒臨時清盤人正調查台灣業務財務狀況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7 23:46: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等法院去年批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申請,頒令壹傳媒有限公司即時清盤,並委任臨時清盤人。壹傳媒(00282)7日發布公告,指臨時清盤人正在調查本公司/本集團包括但不限於經營台灣業務公司的財務狀況及其事務情況,並正在與當地管理層確定上述公司的運營情況,將另行發出公告報告相關的更新。

 由於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的全年度業績尚未公布,故刊發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半年度業績,以及寄發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中期報告亦已延遲。壹傳媒指,臨時清盤人在現階段明確,公司公布其年度業績、中期業績及寄發年報、中期報告的日期並不切實際。

 壹傳媒又指,清盤人現正繼續採取措施以明確及審視本集團最近的事務,將於適當時候就任何復牌計劃作進一步公告。上述發展並不一定代表股份能復牌。因此,股東及潛在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股份時務請審慎行事。

 此外,壹傳媒表示,於2021年9月15日,保安局局長向其全資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發出凍結通知,指除了在局長授權的情況下,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不得處置位於將軍澳地段第39號J部的土地及建築物。

 壹傳媒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高等法院去年委任的臨時清盤人為譚競正會計師事務所,其負責人譚競正及文景城繼續是共同及個別臨時清盤人。壹傳媒現時在聯交所發布的公告「下款」署名正是譚競正和文景城,因公司已列明董事會沒有董事成員,股東如對清盤令之影響有任何疑問,應徵詢適當之專業意見。(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壹傳媒臨時清盤人正調查台灣業務財務狀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