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香港懷舊景點推薦:西港城

圖集|香港懷舊景點推薦:西港城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08 15:07: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西港城前身是舊上環街市的北座大樓,建於1906年,採用英國愛德華式風格建築,現已成香港法定古蹟,是許多旅遊介紹中推薦的懷舊景點。

    西港城以花崗石及紅磚砌成,閣樓的外牆飾有帶狀磚飾,建築師以石塊不同的顏色及紋理形成豐富的色調。建築結構均反映當時出色的建築技巧,例如鑄鐵大柱的結構、花崗石梯街和屋頂的鋼樑架等,這些都令西港城更添一份典雅氣息。除此之外,西港城的斜屋頂以中國式捲狀瓦片鋪設,反映香港早期中西建築風格糅合的特色。

    西港城原本只有兩層,但活化後在兩層之間另加一層閣樓,以容納更多商店。里面部分舖頭,原來是附近一帶的老字號,當中包括古玩同埋特色手工藝品,二樓的布疋專賣店,都是由已經遷拆的花布街搬過來的。(記者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圖集|香港懷舊景點推薦:西港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