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天津市委書記凌晨表態:堅決築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

天津市委書記凌晨表態:堅決築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09 10:48:57 來源:津雲微信公眾號

 1月9日凌晨1時許,天津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在市委視頻會議室主持召開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通報我市疫情情況,深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勢,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在講話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底」到底,抓緊分步壓茬組織開展全員核酸篩查,採取迅速果斷措施,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堅決築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廖國勛出席並講話。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市委常委,副市長和市政府秘書長,市防控指揮部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16個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和區防控指揮部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會前,李鴻忠、廖國勛等市領導同志與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負責同志和疾控專家進行了研究會商,就全力做好疫情處置、組織開展全員核酸篩查、細化完善相關措施等進行了全面深入討論。

 會議指出,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呈現傳播速度快、隱蔽性強、穿透力強的特點。針對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勢,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揮部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篩查,這是天津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的具體行動,是我市作為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的應盡職責,是以最快速度、最小代價控制疫情擴散的重要舉措,是全面摸清全市疫情風險底數、築牢疫情防控網、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實際需要。要統籌全市人力物力和設備資源,爭時間保效率、分步壓茬推進全員篩查工作,確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會議強調,開展全員篩查是對城市組織動員能力、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政治執行力的實際檢驗。各區、各部門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迅速進入應戰狀態,確保有力有序完成全員核酸篩查任務,以實際行動體現「兩個維護」。要加強全市統籌,市防控指揮部加強集中統一指揮,強化市和區兩級指揮部、各區各部門協調協同。各區要堅持大局為上,加強信息協查,服從全市人力物力統籌調度。要壓實責任制,切實發揮黨的領導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各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要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加強組織動員,深入細緻做好廣大市民群眾思想工作,爭取群眾的理解支持和全力配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服務保障群眾生活就醫需求,確保市場保供穩價,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天津市委書記凌晨表態:堅決築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