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息:大埔美新大廈疑現垂直傳播

消息:大埔美新大廈疑現垂直傳播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09 15:06: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早前確診印傭傳播予同住僱主及少主後,今再發現另有同一坐向的較高層住戶確診。消息指,衛生防護中心在大埔舊墟美新大廈發現同一坐向的兩個單位的住戶染疫,懷疑有垂直傳播,涉及住在5D單位、早前確診的印傭和初步確診的僱主家庭,以及在強制檢測時發現呈陽性的10D單位住戶。這個住戶前日在圍封強檢行動的檢測呈陰性,昨日接受強制檢測時呈陽性。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9日)下午到場視察。

   昨日(8日)一宗初步確診個案為早前確診居大埔美新大廈的印傭僱主,其中13歲少主就讀大埔沐恩中學,曾在1月4日上學並與同學食飯,同學須檢疫;另亦曾到過補習,相關人士也須檢疫。少主在1月5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1月7日被送檢疫中心,其後因發燒而入院並確診染疫。

責任編輯:鄭嬋娟 消息:大埔美新大廈疑現垂直傳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