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河南提倡就地過年 非必要不返鄉不出省

河南提倡就地過年 非必要不返鄉不出省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09 15:58:31 來源:央視新聞

 1月9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春節將至,河南省提倡就地過年,非必要不返鄉、不出省,省外返豫來豫人員和省內重點行業人員返鄉實行報備制度。加強「春運」管控,分區分級控制載客率,加強在途疫情防護。嚴格網格化管理,強化鄉鎮(街道)幹部和社區網格管理員、基層醫務工作者、民警、志願者「五包一」機制。嚴控各類線下大型會議,嚴禁舉辦表演類活動。各單位一律不辦年會、團拜會。加強農村地區防控,嚴控集市廟會,全面整治人居環境。

 目前人員入豫防疫政策如下:

 1、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流動入豫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實施「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

 2、國際航班入豫人員,嚴格實施「21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落實閉環轉運,解除隔離時進行「雙采雙檢」。對重點部位設施加大消毒頻次,嚴防病毒由物傳人。

 3、其他陸地口岸經第三地入豫人員,提前掌握返程信息,「點對點」對接,落實「7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

責任編輯:朱劍明 河南提倡就地過年 非必要不返鄉不出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