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一起來 粵有愛」第二屆志願廣東公益之夜在廣州舉行

「一起來 粵有愛」第二屆志願廣東公益之夜在廣州舉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09 18:11: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志願公益事業是個好事,廣東志願公益事業發展得很好」,嶺南畫派「山水掌門人」陳金章先生捐出珍貴佳作《春山雲起》為志願公益代言……。1月8日晚,「一起來 粵有愛」第二屆志願廣東公益之夜在廣州塔舉行,藝術展演、公益義賣、愛心捐贈匯聚成志願廣東又一靚麗風景。

 本次活動由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指導,省志願者聯合會、省美術家協會、省志願者事業發展基金會、省青年志願者協會、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主辦,省青年聯合會、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省青年商會、省青年科學家協會、省海外留學青年聯誼會、省青年攝影家協會、省青年文藝家協會、省書法家協會聯合主辦,吸引了超200名愛心企業家、愛心人士以及社會組織、基金會代表等參與現場義賣、認捐等活動,助力廣東志願公益事業高質量發展。

2 (1).jpg

 志願者展示義賣作品

 志願公益與藝術文化緊密相連

 嶺南有許多熱愛公益事業的藝術家,他們用手中的筆、用他們的聲音、用他們的表演在默默的支持著這一份服務於人民大眾的事業。

 中國畫學會副會長陳永鏘認為「志願者是一種人格、一種為社會服務的品格」。連續兩次捐贈畫作的廣東畫院院長林藍認為,「我們要把美術的力量放到公益的大平台去,盡美術工作者應盡的公益責任,這是我們大家應有的擔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王璜生曾在美術館、博物館工作,十分了解展館志願者默默奉獻的重要性,他願意也做一名「志願者」,各盡所能去奉獻,引導更多的社會參與。

 在此次活動中,陳金章、許固令、陳永鏘、張桂光、許鴻基、梁如潔、王璜生、何建成、李勁堃、王永、李東偉、黃唯理、陳春盛、張彥、許鴻飛、魏華、鄭阿湃、顏奕端、黃昌偉、林藍、孫曉楓、李若晴/顧作義、謝遠清、程一峰、許澤榮等20餘名藝術名家與社會愛心人士深感志願公益的文化價值和社會意義,紛紛捐贈心儀藝術作品,支持志願公益事業。其中,李勁堃、林藍、王永、張彥、李東偉、黃唯理、鄭阿湃、李若晴/顧作義等更是連續參與兩屆志願廣東公益之夜。

 廣州塔二層的活動現場外圍,主辦單位設置「一起來 粵有愛」——志願文化藝術表達主題展,展出「藝齊戰疫」、「志願文化藝術表達」活動徵集的藝術產品,來自廣州美術學院的大學生們圍繞志願服務精神、廣東志願服務發展歷程、志願服務重點領域和品牌項目內容等進行創作,在藝術表達中弘揚志願文化。

3 (1).jpg

 主辦單位領導為支持公益事業的藝術家頒發紀念牌

 經激烈角逐,廣州市優聯城投置業發展有限公司、廣東省東升實業慈善基金會、廣東省時代公益基金會、廣州市永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廣東都市麗人實業有限公司、東莞市以純集團有限公司、廣東光大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熊青、廣東一真建設有限公司、廣州市冠軍實業發展有限公司郭健輝、廣州立威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按義賣認購順序排序)成功競得義賣品,現場不少愛心人士還掃碼捐贈獻愛心。

 此外,本次活動得到了廣東省國強公益基金會、尚榕美術、廣東合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塔旅遊文化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當晚,除義賣外,廣州市少年宮雨後彩虹融合藝術團,全國青聯委員華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副院長張學樑教授,省青聯常委、星海音樂學院青年歌唱家馮珊珊老師以及星海音樂學院大學生志願者、文藝志願者還帶來了以志願公益為主題的藝術展演。

4 (1).jpg

 參與活動全體嘉賓以志願者「心手標」形式合影留念

 今年,第二屆志願廣東公益之夜籌集的所有資金將全部用於支持全省志願服務事業發展。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主管的廣東省志願者事業發展基金會將負責管理本次活動資金募集和管理工作。該基金會是全國首個省級志願服務公募基金會,已資助超2458個志願者組織開展志願服務項目。

 近期,廣東省志願者事業發展基金會還將支持推動實施器官捐獻倡導志願服務行動、發展應急救援志願服務、組織「非遺」志願服務隊、開辦「南方非遺」學堂……廣東志願服務正朝着社會化、專業化、品牌化的方向發展。

 ( 記者黃裕勇

 頂圖:文藝志願者在現場進行藝術表演

責任編輯:楊眉 「一起來 粵有愛」第二屆志願廣東公益之夜在廣州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