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0多名港澳台大學生參與穗2022年寒假實習計劃

200多名港澳台大學生參與穗2022年寒假實習計劃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09 18:13: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8日,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2022年寒假專項行動正式啟動,200多名港澳台青年將在這個寒假在廣州投入崗位實習。在儀式上,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與廣州銀行、中國鐵塔、中建三局、紅海直聘四家企業簽訂共建合作協議,推動港澳台青年來穗實習計劃深入開展。

 搭建網上平台助港澳大學生加入實習計劃

 本次行動由廣州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支持港澳台青年來穗創新創業專項小組、市委統戰部、市委台辦、市港澳辦、團市委、市青聯聯合主辦。團市委、市青聯致力做好全流程管理,除了為港澳台學生提供日常的實習保障外,還設置啟動禮、結業禮、實踐體驗活動、青春加油站、灣區展翅夢等系列活動,助力港澳青年與內地交往交流交融。

 由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聯合紅海直聘平台搭建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線上招聘專區,於活動當日正式對外發布。用戶可以通過微信小程序或者網頁進入專區,企業可線上發布崗位、實時更新招聘進度,學生可線上投遞崗位,以及實時查看投遞簡歷情況、面試情況及錄用情況。依託數碼化手段,大大提升港澳台實習配崗效率。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將同步做好線上配崗的審核、協調工作,為企業、學生提供保障服務。

95a8a7ff59891a6dfd917feb49976df.jpg

 香港霍英東集團副總裁、市青聯副主席霍啟文受邀擔任2021年「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短期實習計劃的「首席招聘官」,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於有志青年是一個巨大的發展機遇,廣州市政府對來廣州發展的港澳青年提供了許多的支持。在這個發展機遇下,我們更應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未來非常期待大家在廣州實習後,留在廣州就業、創業、生活,在大灣區發展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收獲自己的成就」。

 據悉,「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是實現港澳台青年在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自2020年開展以來,由廣州市內300多家企事業單位提供實習崗位超過2300個,來自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武漢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等高校共計1200餘名港澳台大學生報名參與,已有416名港澳台生在穗完成實習任務。

 來自香港的小安同學(化名,下同),就讀於中山大學智能科學與技術專業,已順利結束了在廣州希音公司的實習。小安同學在活動現場分享道:「『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一個多月短暫而又充實的實踐,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提供了很實在的幫助。」

 就讀於暨南大學學習廣告學專業的大三學生小麥,來自澳門,目前在逸仙電商實習,她表示:「我選擇的實習部門是北美事業部,這是完美日記在國外的一個新嘗試,是從0到1開始搭建的項目,我和它像是相互成就的一個過程,對於我來既是考驗、也是機遇。十分感謝『百企千人』項目給我這個機會。」

ed6c0677343c2334998905a42f9abb5.jpg

 穗已建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46家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廣州市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授牌儀式。「要不斷完善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工作體系。一方面強化統籌協調,協同推進的力度。一方面強化整合資源,全鏈條服務的能力。最終形成推進有序,支撐有力,協同有效的良好局面。」廣州市港澳辦副主任鄧昌雄表示。

 據了解,廣州市目前建成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46家,其中示範基地12家,市級基地31家。有4家被認定為「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1家被認定為「粵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4家被認定為「粵港澳大灣區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截至2021年底,共吸引港澳台創業項目1382個,培育引進估值億元以上的創業企業15家,比2020年增加7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成功申請專利1009項,其中發明專利861項,佔85.33%;吸引3000多名平均年齡33歲的港澳台青年落戶廣州,示範基地數量、引入團隊人數和質量走在全省前列。(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楊眉 200多名港澳台大學生參與穗2022年寒假實習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