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疫情嚴峻  專家籲政府要及早決定是否再收緊防疫措施

疫情嚴峻 專家籲政府要及早決定是否再收緊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0 08:4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近期疫情嚴峻,出現多宗變種病毒Omicron感染個案。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疫情絕對未受控,確診個案仍然正在增加,雖然大部分都找到感染源頭,但憂慮灣仔百人生日派對,有出席的賓客帶同朋友到場,有人受感染後仍在社區遊走。

 許樹昌又指,染疫超市理貨員,雖然驗出與確診國泰空姐的病毒基因排序一致,但暫時未知中間是否牽涉隱形傳播源,如果銅鑼灣崇光百貨兼職銷售員感染源頭仍然未明,反映當中可能涉及最少2條傳播鏈,形容如果一直找不到感染源頭就有危險;一旦風險進一步增加,政府要及早決定是否再收緊防疫措施,包括考慮延長學校的農曆新年假期,以及下一步實施公務員在家工作,或收緊食肆人數上限,儘量流少社區人流。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指,本港不能好似內地採取限制群眾活動的封控方式處理疫情,新冠疫苗亦有很多人未有接種,「遠水不能救近火」,所以一定要採取措施「救火」,才可以避免出現第五波疫情,不做的話,第五波必然出現,而且會很「慘烈」。

 另外,塞浦路斯發現由兩款變種病毒Delta和Omicron混合而成的病毒株,梁子超認為,兩支變種病毒株都已經在社區出現,有別於有新的變種進入社區,帶來的影響尚待觀察。

責任編輯:楊眉 疫情嚴峻  專家籲政府要及早決定是否再收緊防疫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