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赫答德媒:奧密克戎不會影響北京冬奧會如期舉辦

巴赫答德媒:奧密克戎不會影響北京冬奧會如期舉辦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0 10:10:57 來源:中新社

 針對當前在全球範圍內廣泛傳播的新冠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前接受德媒專訪時表示,北京冬奧會將如期舉辦。巴赫表示,中國實施十分嚴格的清零政策,能儘可能快地遏制住局部疫情。

 巴赫在德國《星期日世界報》於當地時間8日發表的專訪中作出上述表示。

 針對記者關於「考慮到奧密克戎毒株當前傳播迅猛,冬奧會還會否舉辦」的提問,巴赫回應稱,「是的,絕對會舉辦」。他表示,中國實施的防疫政策是一種非常嚴格的清零政策,即使只有很少的確診病例,也會立即對較大範圍的人群實施隔離,「這樣的做法是為了能儘可能快地遏制住每一次局部疫情」。巴赫表示,人們已經一再地見證了中國防疫政策的效果。

 巴赫表示,運動員們正在全神貫注地準備比賽。他表示,國際奧委會並未聽說有現役運動員呼籲「抵制冬奧會」。「如果有一名運動員不打算參加冬奧會,我們將尊重其個人的決定。但我們並不擔心『運動員抵制』。」

 巴赫表示,從許多參與了冬奧資格賽以及世錦賽的運動員的反饋來看,他們已經適應了中國的防疫措施和防疫「閉環」內的生活。「這並不總是令人感到舒適的,但運動員們也坦言,在疫情下必須採取這些措施。」(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巴赫答德媒:奧密克戎不會影響北京冬奧會如期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