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桃機群聚增至25人! 醫憂本土疫情爆發:大家都不用過年了

桃機群聚增至25人! 醫憂本土疫情爆發:大家都不用過年了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0 10:14: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桃園機場群聚風暴持續擴大,昨日(9日)新增11例本土,加上日前的14例,目前已經累計25例確診。對此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就指出,境外確診個案不斷湧入,本土也守住,最糟糕的狀況就是,境外個案塞滿醫院,塞到過年前剛好本土疫情爆發,「最後大家都不用過年了」。

 台媒中時新聞網消息稱,陳昶宇昨日在臉書表示,可以理解指揮中心不想封鎖邊境,是想讓台灣人都能回來過年,全民皆大歡喜,但這就是一種走鋼索,境外確診個案一直瘋狂湧入,本土傳播鏈也還沒確定擋住,又不敢過度緊縮防疫政策怕影響經濟。

20220110083636-6f4bba0e.jpg

 他表示,這樣下來最糟糕的結果就是,境外個案把各家醫院塞好塞滿,塞到過年前後剛好本土疫情爆發,最後大家都不用過年。

 陳昶宇坦言,有些事不可能都皆大歡喜,如果不能開源那就要節流,要就加強邊境管制,減少境外個案移入,不然就是要想辦法集中管理輕症個案,保留醫療資源緩衝以防本土疫情重症爆發,或是大力度緊縮防疫政策且阻斷本土傳播鏈,如果都沒做到,那就只能祈求上蒼賜與台灣好運了,「如果沒出事那是運氣好,希望不要預言成真。」

責任編輯:趙桐曲 桃機群聚增至25人! 醫憂本土疫情爆發:大家都不用過年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