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法會周三如期舉行 梁君彥強烈勸喻16名赴生日宴議員留家

立法會周三如期舉行 梁君彥強烈勸喻16名赴生日宴議員留家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0 12:09:3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10日)表示,由於生日宴會再發現初陽個案,為慎重起見,強烈勸喻有份出席生日宴會、並獲解除檢疫令的16名立法會議員,盡可能留在家,避免外出,並須在指定日子接受檢測。

 盼議員全面配合防疫要求

 梁君彥表示,為將可能出現的傳播風險減至最低,政府當局已要求周日(9日)被解除檢疫令的11位官員,繼續用自己的假期在家中自我隔離,並須按衛生防護中心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進行檢測,待全部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後,方可恢復職務。

 目前,仍有4名議員仍須留在檢疫中心。梁君彥說,因應最新情況,有16位曾經出席該宴會的議員雖然已於周六(8日)獲解除檢疫令,但為謹慎起見,該16位議員仍要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早前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須在本月10日、15日和22日接受檢測。

 梁君彥稱,為進一步控制疫情,除檢測外,強烈勸喻受檢測的議員應在合理可行的範圍內,採取適當的個人防疫措施,盡可能在確定陰性檢測結果前,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他重申,全體立法會議員都受香港巿民監察,議員必須就自己的行為向公眾負責。希望議員們能全面配合政府在防疫檢疫方面的要求,在抗疫的工作上跟政府及全港市民一起努力。

 立會網站換新裝更易用

 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表示,決定接納大主席的勸喻,在月底完成強檢之前,未來兩周暫時不會返回立法會大樓出席會議,包括本周三的答問會。他仍然會留家及從網上繼續執行立法會議員的工作,為市民和業界服務,務求配合抗疫之餘,也履行職責。

 立法會昨日推出全新面貌的網站(www.legco.gov.hk),方便公眾更緊貼立法會事務和議員的最新動態。換上新裝的立法會網站將資料重新整理,並新增多選單,公眾可即時查閱立法會的各類重要資訊。秘書處亦改善了上載內容的流程,大大加快網頁更新速度,讓公眾更快取得議會的第一手資訊。

責任編輯:鄭嬋娟 立法會周三如期舉行 梁君彥強烈勸喻16名赴生日宴議員留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