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魏明德:同心協力方是戰勝疫情的關鍵

魏明德:同心協力方是戰勝疫情的關鍵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10 12:40: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國泰機組人員鑽法律規定漏洞,加上國泰的疏忽,導致香港掀起第五波疫情,多宗源頭不明的個案在社區湧現,造成人心惶惶,更需要特區政府耗用大量人力物力多次展開強制檢測,以堵截病毒散播。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會長魏明德表示,在目前嚴峻的情形下,全體香港市民都需要將抗疫列為頭號目標,並共同遵守所有防疫措施,不能抱以僥幸的心態面對疫境,才能戰勝疫情。

 魏明德表示,過去數月香港在防疫抗疫方面表現良好,本來香港社會亦滿懷期待準備好與內地通關,卻突然因為變種病毒等原因一拖再拖,近日更加由於國泰的疏忽,令員工鑽法律漏洞,無視廣大市民的健康幸福,導致爆發第五波疫情,後來更發生政治人物的百人「生日派對」事件,令全城嘩然。

 魏明德強調,病毒面前無人可以置身事外,抗疫是當前頭等大事,因此他支持特區政府就「生日派對」事件依法依規開展嚴肅調查處理。不過,魏明德認為市民不應該將事情過度政治化和炒作,因為事件目前並未形成疫情傳播鏈,涉事人員已按規定進行檢疫隔離,相關政治人物和人員更公開致歉,承認他們的錯誤,願意反省自己對防疫敏感度不足的問題,加上疫情爆發的源頭是國泰的疏忽,因此我們應當認可並接受涉事官員及議員的真誠道歉,不要繼續糾結在這個問題上,回歸對疫情本身的關注。

 魏明德指出,如今香港最迫切的任務是市民必須團結一致,共同應對新冠病毒這個共同敵人,尋找更多,更加有效戰勝疫情的辦法,比如市民須嚴格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政府盡快檢查在疫情防控諸多環節是否還有漏洞並盡快補上,不要再讓同類事件發生,一錯再錯。魏明德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責任編輯:趙桐曲 魏明德:同心協力方是戰勝疫情的關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