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發改委: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發改委: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0 15:02: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0日,國家發改委發布關於印發《「十四五」公共服務規劃》的通知。《規劃》要求積極推動改善住房條件。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困難問題,以建築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租金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

 《規劃》指,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產權住房,以中小戶型為主,供應範圍以面向戶籍人口為主,逐步擴大到常住人口。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重點改造完善小區配套和市政基礎設施,提升社區養老、托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推動建設安全健康、設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區。

 同時,擴大住房公積金制度覆蓋範圍,多措並舉促進單位依法繳存,鼓勵靈活就業人員參加住房公積金制度。優化住房公積金使用政策,租購並舉保障繳存人基本住房需求。

責任編輯:程向明 發改委: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