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自主研製最大散貨船交付

廣東自主研製最大散貨船交付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10 15:13:53 來源:中新社

 1月10日,廣東省自主研製的最大散貨船「翡翠普陀」輪在廣州南沙交付。

 該船是由中國船舶集團旗下中船黃埔文沖船舶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黃埔文沖」)設計和建造的新巴拿馬型環保85000噸散貨船首制船,其油耗、航速、艙容、環保等性能指標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標誌着廣東船舶工業研發建造能力邁上新台階。

 「翡翠普陀」輪總長228.9米,船寬36.0米,型深20.15米,設計吃水11.8米,結構吃水14.0米,載重量達85600噸,貨艙艙容達106000立方米,適用於裝載煤、礦石、穀物、水泥等散貨。

 黃埔文沖是華南地區最大的軍用艦船、公務船、海洋工程建造和保障基地,以及支線集裝箱船、挖泥船領軍企業。在新巴拿馬型環保85000噸散貨船研製階段,黃埔文沖就與各方保持密切聯繫和溝通,使該型船先後獲得法國船級社(BV)、英國船級社(LR)、挪威船級社(DNV)和中國船級社(CCS)的認可,為成功打入海內外市場打下了基礎。據了解,該型船自推向市場以來,黃埔文沖已獲得8艘訂單。首制船「翡翠普陀」輪已被美國大型船公司租用,將主要用於美洲航線運輸大豆、玉米等 物。

 中國船舶黃埔文沖董事長向輝明介紹,新巴拿馬型環保85000噸散貨船作為全新升級換代的產品,不僅技術領先,在建造過程中還應用智能焊接機械人、數碼化船塢、模擬搭載等先進船舶製造技術,首制船建造總周期只用了創紀錄的9個月,提高了生產效率和質量,有利於造船企業實現設計、製造、服務的一體化。

責任編輯:楊眉 廣東自主研製最大散貨船交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